誕生於 1895 年逾百年歷史的Škoda,從創辦人 Laurin & Klement 開始,就沒有在賽事中缺席,Škoda Motorsport 的驕傲成績,彰顯Škoda 車廠的造車技術。

而 Fabia 就是在這基礎下誕生的優秀車款,Fabia Super 2000 更是近年來最成功的拉力賽車之一,Fabia S2000 在賽道上馳騁拿下的國際獎項玲瑯滿目:2013 年,Škoda 贏得歐洲拉力賽 ERC (European Rally Championship) 的最大勝利,也獲頒 FIA 亞太拉力賽 APRC (Asia-Pacific Rally Championship) 的車廠冠軍頭銜,包含在歐洲、南美、亞太地區共六項,車手與副車手的國際性獎項;2012 年在洲際拉力錦標賽 IRC (Intercontinental Rally Challenge) 中,以 Fabia S2000 同時得到車廠和車手雙料冠軍、以及連續第三年得到冠軍車廠的兩大殊榮,更成了 IRC 有史以來擁有最傲人成績的車廠!

賽車成就背書,兼具性能、節能與實用等多重表現的 Fabia

Fabia 是Škoda 旗下最受歡迎的車款之一,自 2007 年上市後就受到消費者的喜愛,全球銷售超過 150 萬輛,「Fabia 是Škoda 品牌成功的重要的車款之一。」Škoda 董事會主席 Winfried Vahland 博士這麼表示,「從 2007 年上市至今已經擁有 150 萬的產量,足以證明 Fabia 優異的發展並說明消費者對它的認同,Fabia 是除了 Octavia 之後的暢銷車款,更是我們成長的基石」。

新年式 Fabia 全面換上品牌最新廠徽,承襲Škoda 家族設計,卻不失都會現代感,外觀車身線條及頭尾燈設計都將Škoda「Simply Clever」的概念發揮得淋漓盡致。在歐系小車當中,Fabia 兼具性能與環保節能、高規格安全配備、寬敞車內空間等特色,加上 Fabia 每年在拉力賽事所寫下的耀眼成績,不難理解為何 Fabia 能廣受全球消費者歡迎!

Fabia 1.2 TSI 以小排氣量引擎來搭上全球環保節能趨勢,更寫下 16.6km/L 的油耗表現,連續兩年榮獲環保署頒發環保車的獎項。Fabia 1.2 TSI 能提供相當於 1.8 升車款的最大扭力,17.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可在 1,550 至 4,100rpm 之間,並可在 10.2 秒完成 0~100km 加速,無論行駛在市區、高速道路還是山路,都能輕鬆地完成加速。

安全部份,Škoda Fabia 標配 6 具氣囊、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裝置,還搭載了 ESP 電子行車穩定系統、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BD 電子剎車力分配、MSR 引擎循跡控制、ASR 循跡防滑系統、HBA 液壓煞車倍力輔助、HHC 升坡輔助系統,以及 4 輪碟煞等配備,提供全面性的安全防護科技!

置物空間方面,Fabia 擁有 300 公升的後行李廂,若將後排座椅平躺後最大可達 1,180 公升的驚人大肚量,滿足可說走就走的輕旅行需求,Simply Clever 多重置物盒設計提升 Fabia 乘坐空間便利性。寬敞座位、與膝部空間,旅程中可以自由伸展雙腿,總而言之,Škoda Fabia 在精巧的車身尺寸內,打造出實用、彈性變化大的車內空間。

慶賀 2013 年度最大贏家,Škoda 針對 Fabia 推出月付 3,999 起圓夢價

為慶祝 Fabia 在 2013 年度獲得 APRC 以及 ERC 兩大國際賽事的勝利獎盃,包含頂尖車手、最佳車廠等多項冠軍頭銜,Škoda Fabia 推出圓夢現金價 72.8 萬 (建議售價 78.8 萬),讓重視性能操控又在意節能環保的消費者,只要月付 3,999 元起即可入主歐系掀背小車 Fabia;此外,擁有更大車內空間的 Fabia Combi 現也已現金價 79.8 萬 (建議售價 84.8 萬) 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