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6 月的畢業季裡,許多新鮮人也開始思考未來職場生涯,為了讓即將步入社會的新鮮人與想要創業的準頭家們能夠搶得創業先機,中華三菱特別自 6/23~7/23 舉辦「中華三菱創業我最行」網路票選活動,將以中華商用車作為生財工具的橘子廚房、康福搬家、宅急修等三位達人的創業成功秘訣推廣給有意創業的準頭家們,大家一起鬥陣拼生意,賺大錢!網站上除將分享這些達人如何以形象車成功創業的精采故事,也歡迎民眾上網票選「最佳形象創業達人」活動,並提供頭獎高達十萬元的購車基金等獎項。

在經濟不景氣,各項民生物價不斷飛漲的生活環境下,上班族的荷包越來越薄,日子也一天比一天難過。根據 104 創業網調查統計,有高達 7 成的上班族想要自己創業當老闆,希望藉此換取更多的自我空間與時間,同時也可以跳脫固定薪水的窼臼,創造更多的機會與財富,然而,在一陣創業浪潮中,有勇氣實現創業夢想的人畢竟還是少數,而真正成功的案例又更是少,為了讓想要自主當頭家的消費者對創業有更充分的準備與正確評估,中華三菱特別挑選「橘子廚房」、「康福搬家」、「宅急修」等三家創業成功案例,並舉辦「中華三菱創業我最行」網路票選活動。

橘子廚房

劉奕顯靠著行動早餐車「OK CAR」成功經營「橘子廚房」,九年來在全台拓展出 106 個營業點、一年 5000 萬元的營業額,而早餐王國的版圖還在擴大中。他選擇中華菱利車款,從早餐車內設備、動線規劃,車身則採用外型美觀、操作簡便的鷗翼車,並堅持用不褪色的烤漆做出綠白相間的漂亮圖案。在 2003 年中華三菱舉辦「中華三菱創業博覽會-頭家作伙向錢行」中,「橘子廚房」的「OK Car」在會場上展現清新鮮明的形象、以小博大的創意空間,吸引許多想要小額創業,並開始讓經營轉虧為盈。而劉奕顯對行動早餐車的堅持所帶來的豐碩成果,更是「車拼生意,有形就夠力!」的最佳寫照。

廣  告

康福搬家

康田創辦的「康福搬家」,擁有 130 輛貨車跑遍全台;靠著優質搬家的品牌形象,吸引不少政黨、名人、知名企業找他幫忙,一年 2 億元以上的營收,讓「康福搬家」穩坐業界第一寶座。在 1996 年,康田正式投入搬家業,以形象包裝,並引進日式精緻搬家法。為了顧及整體形象,他選擇形象好中華三菱商用車,康田表示,這車款引擎有力、最適合「粗重」的搬家工作,而且維修方便,他很多員工,開了十多年的中華三菱商用車,現在已經跑了五、六十萬公里,到現在還沒有什麼毛病。康田以創業 28 年的經驗,建議有意自行創業的人,腳踏實地「車拼生意,有形就夠力!」

宅急修

宅急修執行長何月雲,著眼每年 1180 億元的居家修繕市場,創辦宅急修首創全國連鎖修繕服務,以耳目一新的 CIS 形象,在短短 5 年內建立全台直營店 22 家/加盟 220 家的事業版圖。她要求宅急修的師傅要開車到府服務,因為開一部好用,形象好的車子到顧客那裡,立刻可以展現宅急修的專業程度,與一般水電工的不同。現在就有好多加盟業者使用中華三菱商用車,做為生財工具,原因是中華三菱商用車,車內空間可以多元、靈活的運用,除了能放置多種工具外,更能展現宅急修在整合房屋修繕能力的表現,加上中華三菱商用車維修方便,因此成為宅急修的第一首選。何月雲表示,宅急修因修繕人員的素質提升,配合優異的中華商用車,已讓宅急修走在同行的前面,這也驗證經營事業「用車拚生意,有形就夠力!」的道理。

在這不景氣的年代裡要找到一份工作內容及待遇都合意的工作越來越不容易,在這一波畢業潮中,創業也成為許多新鮮人與想轉型的上班族另一項熱門的工作選擇,要如何成為成功的創業頭家,除了需要努力跟毅力外,選擇合宜的生財工具以及了解別人成功的經驗,也是創業頭家成功的關鍵因素之ㄧ,想了解創業成功的秘訣嗎?自 6/23 起趕快上中華三菱網站票選出你最欣賞的形象創業頭家,下一個創業成功者就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