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沙漠秘境香山沙丘 賞香山藝術季「海有來過」藝術創作

jofawnet(fwaeotn)

2021/12/11 16:25:30

發文

#6108130 IP 220.246.*.*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二星期來在香山國家級的濕地裡,仰望著天空、眺望著海洋、觸摸著裝置藝術的創作之美,浩瀚無垠的大海撫慰的可不只是大地,點點滴滴滋潤著旅人的心思,開心的對推薦的人說:謝謝你們介紹了這裡,國家級的香山濕地。

有人說:「用一部電影的時間與和自己深度對話」,我想要說的是,電影可以,深入國家濕地也可以的,不僅僅可以與自己對話,甚而在認識香山這個區域過程中,與自然的環境對話,更能夠看到自然之生態之美。

香山山丘夕照  新竹市政府網路圖片

秋天裡,來新竹市輕旅行幾次,在前一夜觀賞了全台灣最大光雕展演,2021光臨藝術節隔天,按著計畫開著車前往 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的最南端「新竹南港」, 導航帶到了車子進不去的自行車道,引導著我們必須步行前進才能抵達,而周邊是幾無人煙,看不到人的偏僻地方,實在不敢冒險再往前,放棄這個景點,往行程計畫的下一個景點「南港賞鳥區」。

停車場停好車,百步路就到了緊鄰著海岸線的自行車道,踏上了兼具人行道和自行車道的十七公里海岸線的最南端,往南的苗栗方向望過去,新竹南港就在前呀!

新竹南港夕照  新竹市政府網路圖片

玩伴看著我,我也看著他,四目相望的笑歪了,這就是自由行前沒有做足功課的迷途。 而意外總在驚喜之後,稍遺憾的鬱悶心情中,很快的發現近年爆紅的沙漠秘境「香山沙丘」,就這樣大辣辣的出現在眼前,真是不可言語的妙呀!


士林官邸菊展2021菊來運轉 療癒舒心拍網美照

jofawnet(fwaeotn)

2021/12/11 16:23:16

發文

#6108129 IP 220.246.*.*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仍然離不開Covid 19疫情籠罩的生活,期待完全脫離的日子似乎還很遙遠,隨著世界衛生組織公佈了最新冠肺炎最新變異病毒Omicron,列入第五個高度關注的病株,具高傳染力,開始緊張的情緒受影響。我想等待疫情解封的生活日常,會是越來越久,最近有發現新病例的國家已陸續公布再度進入封城。

在台灣目前疫情相對安全下,得把握可以放心出門的時期,找個理由推開家門,出門輕鬆一下下,解悶也順便調整心情,應該還是可行的後疫情時代的防疫生活。

趁著好天氣,趁著花兒新鮮,午後趕熱鬧來到了11月26日登場的士林官邸菊展,人山人海花展盛況熱鬧的回來了,來的時候入口處已被穿著粉色制服桃園鄉親佔滿的幾無空隙,還好還好,遠道的他們已看完展,不一會走道空出來了,這才得以進入官邸展場。

「八福」讓我想起聖經裡做蒙神喜悅的人,也是會有蒙受祝福的八大福氣。


耶誕城樂高實體場景 9大經典打卡點推薦!

jofawnet(fwaeotn)

2021/12/11 16:22:07

發文

#6108128 IP 220.246.*.*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圖/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提供)

新北耶誕城又來啦,而且結合大小朋友都喜歡的樂高LEGO!主辦單位把樂高放大實體化,讓我們成為樂高裡的零件人偶,真的超可愛!

新北耶誕城又來啦,而且結合大小朋友都喜歡的樂高LEGO!主辦單位把樂高放大實體化,讓我們成為樂高裡的零件人偶,真的超可愛!而且,今年的意義很不同,歷經疫情影響,原本我們心裡有底,今年可能看不到耶誕城了,但它就像聖誕禮物那樣驚喜出現,拜託,戴好口罩,務必來一波啊~

身為一個板橋人,每年最大的福利,就是在耶誕城還沒開城前,搶先到新北市政府這賞燈,雖然很多人抱怨,這是板橋交通惡夢,但「活動只會辦在交通便利的大城市」,像美國東岸「時代廣場跨年」,絕對是紐約人的榮耀,希望板橋的鄰居們要改變思維,大活動是活絡當地觀光及地價的,不能忍受的話,真的只能往鄉村了~

提醒您,耶誕城的開放時間到晚上12點,所以不用一窩蜂擠哪個時段,通常晚上9點以後最好逛喔!

【邁向幸福之樹】
8米樂高耶誕老人,帶著滿滿的樂高禮物,爬上那竹筍聖誕樹啦~~~開放時間17:30到24:00,每半點、整點都會有一次5分鐘主燈秀!

(圖/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提供)

【耶誕麋蹤】

 

 

千萬不要錯過新北市政府內一樓空間,這邊有以樂高元素拼成的森林場景!

 

(圖/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提供)

(圖/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