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豐田汽車公司日前宣佈「2005 年豐田環境保護活動研究計劃」自即日起開始接受申請。這項計劃的目的是用於支持環境復甦及環境保護的活動,提出申請的計劃本身必須是可以持續發展的。而且計畫補助對象不限在日本國內,任何海外國家均可提出申請。

豐田汽車為了紀念 1999 年,該公司於聯合國環境計劃﹝UNEP United Nations Environment Programme﹞中獲頒全球 500 環保成就獎。豐田汽車從 2000 年起推出此一計劃,以作為豐田汽車環境慈善活動的一部分,2005 年已經是執行此一活動計劃的第六年。

由於此項計劃獲得日本國內及來自全球各地的一致良好反應,豐田汽車決定持續此一計劃,以更進一步展現其社會及環保責任。至 2004 年止,豐田汽車總計補助 64 件研究計劃,這些研究計劃中有 11 件在日本本土執行,9 件在美洲,5 件在歐洲,32 件在亞太地區,其他地區 7 件。

在主題『有助於環境復甦和保護的環境技術和人力資源發展』下,豐田汽車透過這些計劃,來補助以社區為基礎有關環保科技及環保教育的實用計劃,今年豐田編列的預算為日幣兩億元﹝約台幣五仟八佰萬元﹞。

2005 年豐田環境計畫活動摘要

主題︰有助於環境復甦和保護的環境技術和人力資源發展
關於計劃實施場所和每項計畫補助金額是沒有限制的。這些目標計畫的補助金是針對環境教育活動和學習基礎實驗,或者為上述的活動建立及提供機會,以現地化實驗基礎的環保科技。

補助期限:2005 年 12 月開始,最高可至三年。

申請期限:2005 年 5 月 31 日至 7 月 8 日

審 查:申請案件將由審查委員會委員審查,審查委員會是由七位來自日本及海外專家組成,審查結果將於 2005 年 10 月中旬前以書面形式通知。

連絡方法及詳細資料查詢:
詳細資料查詢可透過傳真、電話或電子郵件
豐田環境活動補助計劃事務局

e-mail: toyota-ecogrant@mri.co.jp

地址: MBE Box 363,
2-3-6 Otemachi,
Chiyoda-ku, Tokyo 100-0004 JAPAN

網址(日文) http://www.toyota.co.jp/toyota-ecogran
網址(英文) http://www.toyota.co.jp/en/toyota-ecogrant